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冰洗业务收入占比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7日00:50
  美的电器(000527)16日发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每股收益0.97元。

  行业研究人员认为,美的电器自收购小天鹅(000418)以来,在冰箱、洗衣机领域的扩张进展顺利,目前空 调、洗衣机、冰箱三大产业的营销体系整合完成,将充分发挥公司协同效应。

  冰箱洗衣机占比提升

  国信证券研究员王念春认为,美的电器冰箱和洗衣机合计收入占比由2008年的20%提升到26%,冰箱和洗衣机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6%和41%。

  从收入构成来看,空调仍是公司最主要的盈利来源。公司空调产业收入达到近300亿元,与2008年度基本持平;冰洗合计收入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33%。国信证券预计,冰洗业务收入2010年将分别达到85亿元、84亿元。

  美的电器在冰洗产业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方洪波此前曾透露,公司2010年度冰箱继续巩固行业第二位置,洗衣机争取三年时间成为国内第一。

  美的电器正加快在冰箱、洗衣机的产业布局。美的电器将启动建设广州300万台冰箱出口基地和荆州500万台生产基地,届时,加上公司以往在合肥、广州、荆州三地拥有的4个制造基地,美的冰箱总产能将达到1800万台。

  而在空调方面,美的空调再次上调2010年变频空调销售目标,力争内销400万台,出口200万台。

  方洪波预计,在家电下乡及高效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带动下,2010年公司会大举进入三四级市场,从而对2010年的增长产生巨大贡献。

  中国家电网主编吕盛华认为,在城市市场以旧换新及高效节能补贴的刺激下,变频空调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王念春就表示,美的电器2009年四季度收到节能补贴3亿元,预计国家对于节能产品的补贴政策仍将继续下去,未来将会惠及变频空调产品,这对于公司变频空调产业具有积极作用。

  营销体系变革效应显著

  美的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充分发挥多品类、多品牌的联合作战优势,公司2009年迈出了管理模式变革新的一步——成立了中国营销总部和国际事业部。同时,继空调销售公司实体化运作完成后,公司开始对冰箱营销中心及空调销售公司营销平台实施整合,实现了冰箱及空调产品线之间渠道资源协同及共享。

  美的电器认为,公司营销体系的有效推进,快速整合了冰箱、洗衣机、空调三大产品各有优势的销售网络体系、品牌资源和服务体系,为后期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新的活力。而在美的电器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文峰看来,三大品类营销整合后,分公司在产品促销等方面有着更大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也能更好地针对市场做出及时反映。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