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铁二局09年净利润增长逾三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长颖
2010年03月17日08:46
  中铁二局(600528,收盘价11.54元)今日(3月17日)发布了2009年年报。当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亿元,同比增长34.24%;基本每股收益0.4688元,每股净资产2.87元;净资产收益率16.88%。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1.46亿元。

  中 铁二局业务范围为各类工业、交通、民用等工程项目施工的承包、房地产开发、物资销售、机械租赁等。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19亿元,营业成本377.69亿元,综合毛利率7.02%,与上年度的综合毛利率相比下降1.75%。由于公司中标的铁路项目大多属于高速铁路,受施工技术及地址条件影响,导致项目概算调整存在滞后性,造成铁路施工毛利率相对较低。公司去年新签合同额415亿元,其中承揽工程项目167项,合同金额371.44亿元。其中铁路项目13个,合同金额216.29亿元,占承揽工程合同总额的58.23%,非铁路项目154个,合同金额155.15亿元,占合同金额的41.77%。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大规模铁路建设全面展开,以高速铁路为重点的客运专线网正在加快推进。预计未来3至5年内,中国几大客运专线将全线贯通。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铁路网覆盖全国20万人口以上城市,东中西部地区铁路网布局合理,跨区域铁路通道顺畅。中铁二局将迎来发展大机遇。从年报中也可以看出,公司实际投入3.07亿元用于购置高速铁路施工设备。

  2010年中铁二局计划新签合同额485亿元,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50亿元,预计营业成本419亿元。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有华安策略优选、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和华夏盛世精选三只股票型投资基金新入驻,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和工银瑞信红利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继续持有。说明市场对公司的前景仍存在良好预期。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