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摩根士丹利娄刚:人民币若升值将“小步慢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0年03月17日10:07

  “今年全年的资本市场走势,无论是中国还是亚太市场以及全球市场,基本上还是由资金和增长两个要素决定。资金又分为两个层面,即资金价格和资金的总量。”摩根士丹利中国策略师娄刚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同时指出,股指期货的推出,从基本逻辑上来讲,不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

  关于人民币问题,娄刚称无论从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最有可能的情况还是小幅升值、小步慢跑。而在这种情况下,对股市的映射也比较不错。因为开始升,但是还没到位,在这样的预期之下,资金非常充足,对港股来讲会更加明显一点,而A股也会间接地活起来。

  娄刚同时对记者表示,今年各方对加息一开始可能还会有点反应,但并不会太悲观,因为今年的资金总量还在。从目前情况来看,大部分扩张冲动的资金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尤其是对新增贷款额度没有什么变化的话,今年的收紧应该是从相当的宽松的环境里的相对收紧,而不是绝对收紧。“我们要搞清楚是相对于什么偏紧,真正的经济的扩张冲动肯定是可以满足的,但是对一些投机性的资金需求肯定会受到压制。”

  对于市场情况,娄刚称“市场局部忧虑肯定是存在的,但是整体的环境还是不错,我们觉得现在市场应该是看多的,尤其是对港股市场。”他表示,从目前国际上情况来讲,中国现在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是内热外冷,这是对去年情况的延续。

  他同时表示,对发达经济体来讲,今年冷的局面恐怕暖不过来,这无论是对中国的经济还是市场,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我们现在不怕发达经济体衰退,怕的是它提前复苏或者过度迅速地反弹。”

  对于通胀问题,娄刚表示“从现在来讲,中国自己的情况不是很担心”。而对于“中国的通胀很快就会失控”一说,娄刚称那是“完全是没有认真地看数字”。他解释,如果看中国自己的数字,其实不是特别值得忧虑,因为现在的通胀完全是低基数的效应。

  至于股指期货推出是否会对市场产生大的影响,娄刚表示从基本逻辑上来讲,不应该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因为股指期货只是一个工具,不是说市场新增加或者减少多少资金的问题,也不是从基本面上改变大家对股票板块和指数的问题。股指期货缓步推出、严厉监管,而且多空力量相对比较均衡,热点相对比较分散,对市场的冲击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