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2010夏季达沃斯定位可持续增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7日13:32
  3月16日下午,世界经济论坛(WEF)首席运营官AndreSchneider在京表示,“夏季达沃斯”——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将于今年9月13日-15日在天津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

  据悉,届时将有100多位全球政要,来自论坛会员和合作伙伴公司的300位CEO和管理人士等各界精英与会。AndreSchneider告诉记者,今年WEF有意组织一个部长企业家对话,让政企精英面对面地探讨全球治理中的重要议程。

  AndreSchneider当天回应本报记者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连续三次出席了夏季达沃斯论坛,WEF希望今年能保持这一传统。WEF也向中国多位部级官员发出了邀请。WEF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韦瑞龙补充说,这些官员将主要来自环境、科技等部门。

  在谈及夏季达沃斯和冬季达沃斯的区别时,AndreSchneider表示,后者更多是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展开讨论,而前者则致力于探讨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关注经济领域的各项创新举措和技术的发展。

  2010年年初以来,Google公司和中国政府之间发生了一些纠纷。这让不少西方媒体开始质疑中国的投资和技术创新环境。

  对此,AndreSchneider告诉本报,WEF正在力邀Google管理层参会,“如果Google真地退出了中国,我们很想在夏季达沃斯上听听他们这样做的原因。”

  不过,韦瑞龙表示,今年达沃斯的议程还未最后确定。据记者得到的资料显示,有关“可持续增长”的讨论将围绕提高能效、减少碳排放、开发绿色技术、重建基础设施等议题展开。此外,为期三天的会议还将探讨重塑消费模式、重新引导金融资本流向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