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惠普质量门 > 惠普遭遇质量门各方评论

毁掉惠普的不是蟑螂 而是他们自己心中的魔鬼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盛大林
2010年03月17日08:20
  央视在今年3·15晚会上对两款惠普笔记本电脑的大规模质量问题进行了报道:2009年以来,惠普dv2000、V3000等型号的笔记本电脑集中出现质量问题,引发消费者集体投诉,但惠普公司一直没有给予积极回应。据报道,2009年12月17日,中国惠普公司客户支持中心的有关人员再次否认惠普笔记本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客户体验管理专员袁明在接受采访时,称惠普笔记本出现故障与消费者笔记本使用环境的脏乱差有关。他说:“我们谁都解决不了的,是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那是非常恐怖的。”

  一个消费者的惠普电脑修理次数达9次之多,更有消费者在保修期内更换了5次主板,对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投诉越来越多,光专门聚集维权的QQ群就多达20多个,这样的情势竟然还“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实在匪夷所思。

  蟑螂?谁都解决不了?中国消费者使用电脑的环境也许确实不太好,但其他品牌的电脑为什么没有出现这么多的问题?难道蟑螂是惠普的“天敌”,只对惠普搞破坏?

  听到惠普的狡辩,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会愕然,但我一点都不震惊,为什么?因为我亲身领教过。去年年初,我花8000元买了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第二天一开机就死了,只能强行关机重新启动。开始我以为是偶然的,谁知每一次冷启动都会死机。我找到经销商,经销商拿到惠普在郑州的维修中心,检测的结果是没问题,可我第二天早上冷启动的时候仍然死机。过了两天,我随经销商一起去找维修中心,接待人员现场开机果然出现了死机,可检测的结果依然是没有问题。经过几天的折腾之后,我终于忍不住了,强烈要求退换,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检测出问题不能退换!我不得不动用私人关系,找到了工商部门的朋友,经销商不得不同意退货,直到这个时候,惠普维修中心才承认有一个什么零件在低温状态下不能启动,所以导致死机。

  当初我之所以选择惠普,就是冲着这个牌子去的,因为我知道惠普是一个世界名牌,在笔记本电脑中“惠普”的销量全球第一。但我实在没有想到这样的大品牌也会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惠普面对明显的质量问题,竟然采取拒不承认的态度。

  拒不承认质量问题比质量问题本身更加严重。在我看来,可能毁掉“惠普”的不是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而是他们自己心中的魔鬼。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