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惠普质量门 > 惠普遭遇质量门最新跟踪

惠普发布客户关怀计划 网友质疑其想蒙混过关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孙毛宁
2010年03月17日07:56
  针对部分拥有HPPavilion和CompaqPresario笔记本电脑的中国大陆用户,惠普今天表示道歉并推出“客户关怀增强计划”。计划内容表示,惠普公司将进一步为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延长保修期限的服务。

  由于部分笔记本电脑爆出“质量门”,近期惠普遭遇中国消费者集体维权。据统计,出现的问题主要是黑屏、闪屏或显卡温度过高,甚至出现使用旧主板装进新机的现象。另外还有消费者持电话录音指责惠普公司以“签订对外保密和撤诉协议”为条件更换电脑的“霸王条款”。

  3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惠普“质量门”事件作出回应。回应中称:“虽然我国目前尚无专门针对笔记本电脑的召回规定与制度,但中国消费者协会认为,如果惠普笔记本存在给消费者财产或人身带来危险的缺陷,则惠普公司应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民法通则》等法律的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危险,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也正式作出官方回应,称已介入调查:“已现场接到某律师代表60名消费者对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的投诉,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已组织开展调查。”质检总局相关执法人员同时对外表示:“如果真有质量问题,将会强制企业进行召回。”

  3月15日,针对惠普笔记本电脑出现的质量问题和中消协、国家质检总局的回应,中国青年报联系了惠普公司。惠普的公关代理公司伟达公关公司表示,惠普公司于3月15日公开发布了“客户关怀增强计划”。计划称,在客户的电脑是在受影响的型号范围之内的前提下,客户将享受以下服务:如进行过主板维修,惠普将对主板延保两年;自3月15日起180天内出现相似症状,客户可以与惠普联系,如其主板需要维修,则主板可延保两年;客户可将电脑送到惠普授权服务中心免费检测;如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惠普正在商讨补偿方案;其他服务还包括开通客户支持专线和延长服务中心的运营时间等。

  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其他问题,如惠普对质量问题原因的解释和解决方案、如何看待中消协和国家质检总局的回应等,惠普的公关代理公司称不便回答。

  尽管惠普的“客户关怀增强计划”中称,“惠普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脑厂商及具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惠普向中国以及全世界客户郑重承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产品质量而不断努力。”但有网友表示,惠普的态度是对消费者极不负责任的,惠普应对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展开调查并公布调查结果,对问题笔记本电脑进行召回并赔偿消费者相关损失。“惠普的"客户关怀增强计划",是想在消费者的集体维权运动下蒙混过关。”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