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IMF总裁卡恩:人民币汇率仍被低估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7日19:05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Strauss-Kahn)17日表示,IMF的观点是,人民币在很大程度上仍被低估。

  卡恩还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要比之前预期的更为强劲一些,预计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4%。他同时表示,复苏是多重速度的,虽然复苏不强劲,并取决于多数发达经济体的政策支持,但多数新兴经济体已经强劲复苏,其中需求状况良好推动增长。

  此外,世界银行今日发布报告称,2010年中国的通货膨胀率“不会升至太高的水平”,预计全年CPI上涨3.7%,同时也建议中国当局通过加息及人民币升值以对抗通胀压力。该行称,汇率升值也有助于推动中国经济平衡增长。从长期看,更加灵活的汇率可以确保中国货币政策相对于美国经济周期的独立性,“而这正越来越成为必须”。

  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在16日发布的政策简报中驳斥了主张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的论调。简报说,随着金融危机的持续,全球贸易和经济失衡问题再次成为国际性话题,国际社会向拥有最大贸易顺差的中国施压,认为中国应承担起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的责任。贸发会议认为,把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的责任完全归于一个国家及其货币政策是没有道理的。汇率自由浮动无助于校正全球经济的失衡,这个问题的根源其实是一种系统性缺陷,因此需要通过全面的和多边的行动来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