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行配股明日上市 净值增厚有助上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晶泽
2010年03月18日08:28

  招商银行(600036.SH)因配股新增的约200724.09万股股份将于明天上市流通。不过,这并未对招商银行股价上行构成阻碍,该股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5%,昨日收报15.65元。

  在一资深市场人士看来,前2个交易日招商银行股价的上涨更多是一种价值的回归。

  根据

招商银行配股方案,按照每10股配1.3股、A股配股价8.85元/股计算,招商银行此次融资规模达到220亿元。以招商银行公布的2009年三季报测算,配股后每股净资产将明显增厚。高华证券预计,配股后2010年招商银行每股收益将较配股前摊薄10%左右,每股净资产可增厚6.2%。

  “虽然配股完成后每股收益被摊薄,但银行股的估值是按照市净率计算,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自然除权后招商银行估值其实是降低了,股价应该上涨。”上述资深市场人士表示。

  截至昨日收盘,按照配股后的每股净资产计算,招商银行最新市净率约3.38倍,较配股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对应的市净率还有一定上升空间。

  齐鲁证券认为,从招商银行2007年以来的表现来看,其PB估值水平高于行业平均约50%。如果这一规律成立,那么招商银行的市净率应该达到4倍左右,其股价也相应存在20%的空间。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