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粮液酝酿十年酱香白酒破冰 与茅台正面对决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8日00:08
  五粮液酝酿了10年的酱香型白酒打造计划,终于破冰。

  3月17日,五粮液正式推出永福酱酒,进入到酱香型白酒产品领域。同时,五粮液与银基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总经销合同。

  据五粮液集团公司总裁唐桥透露,公司从2000年就开始构思、筹备多酒种发展规划。也就在那 一年,公司就已进行几千吨酱酒的试生产,到2002年,通过不断积累、改进和完善,又在长江边新增年生产能力达2万吨的酱酒生产基地。目前,公司酱香型基础酒已经完全具备形成产品的条件。

  业内专家指出,虽然近年来茅台的快速发展以及郎酒迅速崛起刺激了酱香型白酒市场需求的增加,但是目前酱香型白酒市场总量还很小,全国只有几万吨规模,仅占白酒总销售额的20%。

  “这就预示着酱香型白酒市场还有增长的空间。”唐桥则这样看待。

  而在外界看来,五粮液生产酱香型白酒也有和茅台争夺市场空间之嫌。对此,五粮液方面表示,此举完全是从企业战略上出发,不仅如此,早在之前的五粮液酱香型白酒的品鉴会上,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季克良也是品鉴会专家组成员。

  唐桥表示,按照五粮液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集团公司将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其中主业应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

  “而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公司将坚决贯彻白酒主业"一业为主"的发展战略,使公司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行业龙头。不仅仅是产业规模和销售收入上,而且包括酒种的数量。因此,推出酱香型产品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重点战略。”唐桥指出。

  据悉,五粮液预计今年酱酒将实现1000吨的销量。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