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力拓CEO艾博年计划本月访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10年03月18日08:48

  力拓昨天发布消息称,上海法院将于3月22日起开庭审判四名涉嫌犯罪的力拓员工。

  去年7月5日,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四名力拓矿业集团驻华员工,被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事拘留。四天后,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称,胡士泰等四人采取不正当手段,刺探窃取中国国家秘密。

  去年8月11日,四人被正式批捕时的罪名则降格为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今年2月10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员工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正式向上海市一中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胡士泰等四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数家国内钢铁企业巨额贿赂;采取利诱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多次获取中国钢铁企业的商业秘密,给有关钢铁企业造成了特别严重后果。

  昨天,澳大利亚外交部表示,这四名员工将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目前,力拓在华的铁矿石业务和出口并没有中断。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在今年的一次投资者通气会上还表示,2010年力拓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重建与中国的关系。另据了解,艾博年可能会在本月访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此前,力拓还在2月5日调整了其对华业务的人事架构,任命鲍谊安(Ian Bauert)为力拓中国总裁,并将中国业务负责人由力拓铁矿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Sam Walsh)调整为力拓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睿达齐(Doug Ritchie)。鲍谊安能说流利汉语,将直接对睿达齐汇报。艾博年称,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公司与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