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国春:五粮液酱酒产能已超贵州茅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芳
2010年03月18日08:54

  “浓香型白酒”代表——五粮液(000858.SZ)昨日宣布正式进军“老对手”贵州茅台(600519.SH)的酱香型白酒领地。不仅如此,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王国春还表示,五粮液的酱酒产能已超过贵州茅台(目前产能约2万吨),达到2.7万吨。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

访贵州茅台董事长季克良,他在迟疑片刻后对记者表示:“这个我不好过多评价。”不过,季克良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今年经济形势复杂,国家在促进消费的同时,可能会对送礼、高档消费采取一些紧缩的政策,对高端白酒消费市场将造成一定影响。”

  申银万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五粮液主品牌销量下降,公司净利润却大幅增长79%,这得益于整改强化了“1+9+8”酒业产品阵型,提升了酒业毛利率。随着五粮液基酒的大量放量、涉足新的酱酒领域,公司在2010年的盈利幅度有望增长55%。五粮液公布的最新业绩快报显示,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111亿元,增长39.5%;利润总额增长91.3%。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