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沃尔沃联姻艰难 资金技术仍是拦路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09:02
  3月17日,据《中国日报》报道,有接近该收购事宜的消息人士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福特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的计划正面临着资金和技术障碍,短期内或无法完成交易。

  该消息人士介绍说,“双方很多事情都还没谈拢,最终协议还没达成。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如果双方不做出妥协,短期内很难达成协议。”

  据其介绍,目前福特方面扭转了去年现金流方面的问题,营业状况已有所改善,而吉利方面则处于被动。而影响收购的因素之一是技术转让问题,目前尚未达成协议,细节方面始终没有得到统一。

  lobalInsight的分析师曾志凌曾表示,如果吉利未能拿到福特的平台技术,那么此次收购意义不大。不过,福特方面应该有强烈意愿出售,因为其决定剥离旗下高端品牌,推行福特单一品牌战略。

  吉利总裁李书福上周称收购事宜正在按计划进行,如果顺利,这将是中国汽车公司最大的海外并购。

  然而,目前吉利的融资状况也影响着收购的进程。吉利已从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等渠道完成收购沃尔沃的21亿美元的融资,但分析师认为地方政府的资金到位尚需时日。

  另外,野村综研上海咨询公司分析师李大光表示,即使现阶段融资完成,吉利仍然将面临维持沃尔沃运营的资金压力。

  据彭博社上周报道,沃尔沃公会官员和董事称,完成收购后,吉利仍需14亿美元是这个品牌恢复活力。而对于这笔融资,吉利能否筹集到,目前不被各界人士看好。

  但据另一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吉利正与福特方面谈判,双方将在第一季度签署最终协议,在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