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壳牌公司计划投巨资提高未来油气产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18日06:24
  新华社伦敦3月16日电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博塞尔16日表示,该公司将进行战略调整,在未来几年内投入巨额资金提高油气产量,以改变产量连续下降7年的不利局面。

  博塞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2012年壳牌的油气日产量将升至350万桶油当量,比2009年增长11%,相当于每年增长3.5%。

  到2014年,该公司将投入高达10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油气勘探和开采。目前,壳牌的在建油气产能为110亿桶油当量,建设周期为3至5年。另外,该公司正在对35个新项目进行评估,这些项目可能会为其增加80亿桶油当量,确保一直到2020年的油气产量增速。

  壳牌已经为今年拨出了280亿美元的净资本支出,从2011年至2014年期间,该公司将每年投资250至270亿美元。为实现长期目标,壳牌还将对墨西哥湾深水区、北美致密地层天然气和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和煤层气进行大力勘探和开发。

  壳牌公司还计划出售其15%的炼油资产来筹措资金。在下游市场领域,壳牌将从一些国家退出,大力投资于需求前景乐观的市场。此外,壳牌还将裁员以节约成本。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