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世界银行:2010年中国GDP增长将达9.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18日08:50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世界银行17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预计,2010年中国GDP增长将达9.5%,但增长结构将有所变化,中期看中国经济的核心目标是进一步推进经济的“再平衡”。

  世界银行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定期对中国经济进行评估。这份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增长前景保持良好,而且中国正在准备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期看中国经济的核心目标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经济的“再平衡”,这要求进一步提高效率,实现可持续的经济活动和就业的空间转型,进一步转变政府在经济生活中的职能,并充分考虑到中国和世界的互动。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但增长结构将有所变化。政府主导的投资会放慢速度,但出口可能会随着全球经济回暖而继续回升,房地产业今年有可能继续增长,消费会保持稳固。

  世界银行预测,全球经济2010年将实现2.7%的增长。

  报告认为,2010年通胀预期有所上升。但在国际上存在大量富余产能的情况下,全球价格上涨压力有可能受到抑制。因此2010年中国不太可能达到很高的通胀率。报告同时预计今年中国外贸盈余大体上保持不变。

  报告指出,确保经济和金融稳定要求减少房地产泡沫风险和避免地方政府的财政风险。在房地产市场方面,应采取适当的宏观政策并改善市场运作。与此同时,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应通过长期的政府支持框架来解决。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