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高铁进机场建复合型航空枢纽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涂露芳
2010年03月18日10:18

  中国高速铁路网将在2020年基本成型,但截至目前,除了京沪高铁对接上海虹桥机场,其他高速铁路均没有在机场设站。记者昨日获悉,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将向民航局上书,建议打造复合型航空枢纽。

  “对铁路和机场进行整合最重要的一环在规划阶段。”机场协会秘书长王建

建议,编制国家“十二五”规划时,要突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使复合型航空枢纽能与高铁、公交巴士、城际客运、地铁、出租车等交通方式整合。

  目前,国内惟一集轨道交通、高速铁路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是虹桥机场。武广高铁没有在白云机场、长沙机场、武汉机场设站的规划,沪昆、渝昆高铁也没有在昆明机场设站的规划,且出入机场的市内轨道交通与高铁之间也没有顺畅的连接规划,将给今后旅客换乘造成极大不便,更带给城市极大的交通压力。

  在建议书中,机场协会提出,铁路引入机场只是空铁联运的第一步;第二阶段,铁路与机票捆绑销售,旅客只需要办理一次手续,就能在火车站托运和卸载航空行李。王建预测,如果铁路实名制全面推行,铁路售票体系完全可以与民航机票代理系统合二为一,充分发挥联营优势。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