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合动能源收购22个煤矿 河南煤矿整合潮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0:16
  3月2日,河南省政府对外公布《河南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后,河南煤改正式拉开帷幕。

  《意见》提出,到2010年年底,全省要力争建成3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省骨干煤炭企业控制的煤炭资源量占全省占用煤炭资源量的85%以上,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75%以上;单个矿井生产规模不低于15万吨/年。

  煤改意见出台没多久,河南煤炭企业已经大步跟进。记者昨日从河南省登封市主要煤矿企业之一合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合动能源)获悉,该公司本周初公布计划与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及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订立框架协议,合作整合收购中国河南省22个煤矿。

  合动能源董事总经理巫家红表示,继山西省之后,河南省是另一个需进行煤矿整合的省分。由于河南省内煤矿行业的企业分散,政府一直积极鼓励加以整合,企业必须利用此次大规模整合机遇,把握时机拓展,争取最大的可发展空间。

  按照河南省此次煤改的要求,将推行煤炭企业大型化,因此,在煤炭行业整合兼并中,对整合主体的要求非常高。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曾表示,没有10亿元资本的规模无法获得整合资格。目前,河南省已经确立了中平能化集团、河南煤化集团、义煤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六大整合主体。此次与合动能源合作进行收购整合的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巫家红透露,公司对整个收购整合煤矿计划预计需要10亿元资金,并于一年之内分阶段进行收购。目前此22个煤矿的平均设计能为每个约为15万吨,如落实收购,将可以大幅增加公司产能、扩阔产品种类。

  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联合国企和政府整合煤炭资源仅仅是河南煤改的第一步。未来具备条件的兼并重组企业上市融资等活动也会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