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世行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耿彩琴
2010年03月18日10:27

  尽管处于全球衰退的环境中,中国经济在2009年仍然实现了8.7%的增长,并在2010年头几个月保持着增长势头。世界银行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经济季报》预期今年中国GDP增长将达到9.5%。此前,世行曾预测中国经济增长今年会达到8.7%,本次上调了0.8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季报》是世行对中国经济进行的定期评估报告,昨天发布的报告称,中国以大规模投资为主导的经济刺激方案是去年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但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凸显,而居民消费保持了良好增长。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表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结构会有变化。政府主导的投资肯定会放慢速度,但是出口很可能随着全球经济回暖而继续回升,房地产业今年有可能继续强劲增长,消费会保持稳固。在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下,飙升的房价促使政府出台了一些增加住房供应和抑制投机的政策措施。

  季报预计今年中国的CPI为3.7%,明年为2.8%。季报称,在经历了2009年的负通胀之后,2010年通胀将趋于严重,但在国际上存在大量富余产能的情况下,全球价格上涨压力有可能受到抑制,因此今年中国不太可能达到很高的通胀率。

  季报认为,中央政府提高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警觉是正确的。由于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稳固,地方财政问题不太可能造成系统性的压力,但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新增贷款需要加以遏制,同时需要减少地方财政对土地交易收入的依赖。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