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中国天津举行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3月18日11:25

  3月16日下午消息,世界经济论首席运营官施瓦布今日在京表示,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中国天津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施瓦布表示,会议将在拥有600年历史的天津市区新建的会议中心举办。其目的是通过将未来社会面临的挑战转变为尚待实现的机遇,从而以可持续性推动增长。目标是为全球治理、商业领袖、企业公民以及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论坛将与中国发改委合作,确保在天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进一步推动人们对全球经济进行重新思考、重新设计并重新构建。“夏季达沃斯要取得成功,前提是将来自20国集团、主要新兴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相关决策者与论坛的核心社区结合起来。”

  据悉,夏季达沃斯参会者将包括:400家全球成长型公司;来自论坛会员和合作伙伴公司的300位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首席经济师和企业战略家;50位全球青年领袖;100位政要——包括各国政府首脑、能源部长、科技部长和工业部长等100名专家学者和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受邀担任思想领袖;100位媒体领袖——包括出版人、主编、著名专栏作家和财经编辑等;60位技术先锋;60位青年科学家——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位在各自领域有突破性研究成果的杰出青年科学家。

  本次夏季达沃斯的议程将关注如何提高能源效率、减少碳排放、开发绿色技术、重建基础设施,以通过可持续性推动增长。议程还将系统地概述那些能在可预见的未来重新塑造消费模式、重新引导金融资本流向并重新定义行业标准的重大经济、行业与技术发展。

  据悉,夏季达沃斯将围绕以下核心问题设计议程:组织如何重新定位以“创造未来”并预测未被满足的未来需求;通过可持续性推动增长的关键技术、产品与服务是什么;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与发展中经济体如何共同提高能源效率、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依赖并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政府、企业如何与科技界共同实现主要的可持续性目标;如何大力增强科学研究的商业可行性以实现未来的增长目标;如何在全球确保融资机制与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绿色增长并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如何重新设计商业模式,将其纳入可持续价值主流;可持续性如何提升全球、国家与企业的竞争力。

  在谈到下届夏季达沃斯举办城市是否还是天津时,施瓦布表示,中国任何城市都有可能成为举办地,但目前参会者对大连和天津比较满意。要成为夏季达沃斯的举办地要综合考虑当地的酒店、交通等综合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李淑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