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香港地产大亨:中国大陆房价不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笑宇
2010年03月18日11:56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 就在世界银行和多位知名经济学家就中国房地产泡沫发出警告之际,两位香港地产界的大亨星期三表示,中国大陆房地产价格不可能出现大幅度下跌。这两位地产大亨分别是新世界发展集团公司(NewWorldDevelopmentCo.)董事总经理郑家纯(HenryCheng)和 嘉里建设有限公司(KerryPropertiesLt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小抗(WongSiuKong)。
资料图片:郑家纯

  郑家纯昨天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说:“中国大陆房价不可能出现大幅下跌。”他说:“房价大幅下跌不仅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剧烈冲击而且还可能影响中国社会稳定。”

  郑家纯表示,中国大陆房地产价格短期内虽然可能会因为政策变化出现调整,但中长期看仍然以持续上涨为主。他说,房地产已经成为中国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房价大跌会给中国政府带来巨大政治风险。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了10.7%,创下了两年来最大单月涨幅。房价大幅上涨加剧了中国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世界银行昨天发表报告要求适当加息或允许人民币升值以遏制通货膨胀防范地产泡沫破裂。

  近日有关中国房地产泡沫行将破裂的声音突然多了起来,多家对冲基金已经认为需要就中国房价下跌做准备。哈佛大学教授KennethRogoff,《Gloom,Boom&Doom》一书的作者MarcFaber和对冲基金经理JimChanos都表示中国房地产泡沫可能会破裂。

  为了遏制房价进一步上涨,中国央行出台政策要求银行停止向囤地开发商发放新的贷款。此外,中国央行自今年初以来也已经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收紧货币供应。

  嘉里建设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小抗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说,“即使中国房价真的出现下跌,幅度也一定不会太大。”他补充说:“推动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基础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化。”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