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望京楼面地价两天掉一万 北京业主受困楼市迷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0:56
  在北京楼市一天爆出三个新“地王”后时隔两天,北京市政府再度向市场推出7块土地,其中与新“地王”大望京1号地相邻的大望京4号地、5号地的拍卖尤为引人关注。然而,今天拍卖的最终结果7宗地没有出现一个“地王”,有两宗招标地块出现流标。经过今日82轮的激烈争夺,保利 地产最终其以50.4亿的总价拍得朝阳区崔各庄乡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4号地、5号地,折合楼面地价17949元/平方米,相比3月15日地价每平方米低了万元。

  相比于前两天1号地的高价,本次大望京地块最终拍得价格让人大跌眼镜。而由此引发的市场联动效应是,其地块周边的二手房业主要么惜售涨价,要么从高预期、高报价的巅峰心态转而跌向低谷。

  据我爱我家望京区域的各门店反馈的信息显示,因最新地块成交价格变化而引起的业主调价现象明显增加。今天下午17:00-18:00一小时内,该区域内各门店接到的业主咨询电话平均在30-40个,较正常工作日增加了70%。部分业主表示对今天地块价格感到十分困惑。

  业内人士分析,两会刚刚结束北京一天就拍出三个总价、单价新“地王”,引起全国一片哗然,北京政府自是高度重视,开发商突然变得低调。政府的及时干预没有再现地王,这会使大望京房屋建成后的销售价格升幅略微减缓。

  同时,随着CBD东扩以及通州新城大规划出水,去年北京通州房价一路飙升,去年通州的房价涨幅普遍超过了50%,但与此同时,该区域的租金涨幅水平却远远滞后,结果导致通州去年的租售比猛增。有数据显示,通州热点租售区域的二手房租售比,在短短半年时间里,由1:278上涨到了1:380.,涨幅高达36.7%。新房的租售比更高达1:500,投资回报率已不到3%,这意味在通州用全款方式买一套房,靠租金需要35年时间才能收回成本。业内人士提示,通州投资性房源数量已过大。

  根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显示,通州地铁沿线楼盘的租售比,是北京东部租售比最高的区域,1平方米的售价约等于10-12个月的租金,而其他同样档次位于北京东边区域,例如百子湾、朝青、四方桥等区域,1平方米的售价都在6-8个月的租金水平。

  “一般来说,年租金能达到总房价的5%是比较理想的,但通州的整体租金回报率低于3%。”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认为,采用“以租代供”的投资手法在眼下的通州已经行不通了。

  另据了解,除了通州之外,北京租售比过高的区域还包括广安门、马莲道、鲁谷等西部区域,二手房租售比也都已接近1:400。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