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云南橡胶减产 轮胎涨价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3月18日14:56

  再来关注西南的大旱。云南是我国第二大橡胶主产区,干旱使得橡胶减产,下游的轮胎行业已经有了强烈的反应。去年8月到10月,轮胎企业曾经掀起过一轮涨价潮,涨幅为3%到5%。记者从广州的一些轮胎超市了解到,现在,新一轮的涨价潮再次上演。

  在广州番禺的这家中型轮胎超市,16号整个上午和中午没有做成一单生意。店长说,节后是销售的淡季,但最近轮胎涨价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虽然涨价后轮胎销售明显受到影响,但是记者从多家轮胎超市和汽车配件店了解到,新一轮的涨价潮即将爆发。广州番禹伊通轮胎超市店长 高紫艾:米其林从3月16号开始涨了 几个大品牌都是这样 每个品牌都是3%到5%左右。

  记者从轮胎生产企业了解到,原材料价格波动仍然是第二轮上涨的主要原因。在国内,橡胶的主产地云南由于遭遇严重旱情,产量下降几成定局,涨价预期强烈。此外,国内轮胎企业的原材料七成依靠进口,而去年以来,生产轮胎的天然橡胶、顺丁胶、丁苯胶三大原材料,在国际市场上,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天然橡胶每吨上涨约1000美元,涨幅相当于50%。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