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国方案”:中铝注资力拓 > 中铝注资 关注力拓最新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力拓案不应被政治化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慧慧 王宇丹
2010年03月18日18:23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表示,力拓案不过是一个商业个案,不会、也不应该被政治化,对中澳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秦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应当尊重司法部门做出的决定。在此过程中,中澳双方根据领事协定保持着沟通。我们不希望它政治化,也不希望别人把它政治化。法庭上要肃静,因为法庭是庄严的,不能够还没开庭各方面就开始议论,干扰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在回答澳大利亚外交官无法全程旁听案件审理有违《中澳领事协定》的提问时,秦刚说:“不要混淆一个国家的主权,特别是司法主权和《中澳领事协定》的关系。《中澳领事协定》也要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司法主权,中国的司法部门根据中国法律和案件性质决定如何处理案件。”

  他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将依据中国法律、法律程序以及《中澳领事协定》处理力拓案,当事方的合法权益会得到保护,中方和澳大利亚方面也保持着沟通。

  2010年2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