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港金管局重组部门强化银行业监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2010年03月19日08:08

  雷曼迷债事件在香港并未偃旗息鼓,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为了更好应对与雷曼投诉相关的调查纪律程序,日前宣布将重组部门结构,并调整多名高管职务。

  金管局昨日宣布,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在咨询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意见后,批准委任现任助理总裁李令翔为法规部执行总监,并委任戴敏娜、朱立翘及李达志为助理总裁。李令翔、戴敏娜与朱立翘的委任将于2010年4月1日生效,李达志的委任于2010年4月26日生效。

  金管局同时宣布,自2010年4月1日起,金管局现有的3个银行部门将会重新调配职能,并重组为4个部门,以应付在银行业监管及发展方面日趋复杂及繁重的工作。由李令翔所管辖的法规部为新设部门,它将会从银行业拓展部接管证券法规执行及投诉处理的工作。在上述安排下,局内高层人员能专注处理在完成大部分雷曼兄弟相关投诉调查工作后所涉及的纪律程序,以及其他非雷曼兄弟相关投诉的调查及跟进工作。

  同时,金管局将原有的银行业拓展部改称“银行操守部”,其职能除负责现行有关存款保障、监察支付系统、牌照事务及结算服务的工作外,还会接管原属“银行监理部”及“银行政策部”的所有与认可机构商业操守有关的监管与拓展职能。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