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55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创业板再迎解禁高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9日08:17

  7.55亿股,两市限售股周解禁量又创下新低!值得关注的是,第二批登陆创业板的新股将迎来网下机构配售股解禁高峰。

  7.55亿限售股解禁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0只个股的7.55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20亿股锐减了逾12亿股,若以昨日收盘

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102.56亿元,同样较本周解禁市值有所减少。

  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5只个股的4.94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65.43%,解禁市值为47.27亿元;深市则有涉及15只个股的2.61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34.57%,相比下来,下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定向增发限售股。其中将有涉及8只个股的4.72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2.52%;有1只个股2.01亿股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有11只新股涉及的0.82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嘉宝集团ST石岘联美控股*ST中服以及新湖中宝这5只个股将实现全流通;而联美控股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超过8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新湖中宝解禁2.01亿股,解禁市值达到18.51亿元,为下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下周两市总体限售股解禁量较小,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主要解禁大军还是来自于股改限售股,不过持有股改限售股的股东近来基本没有减持记录,本次解禁后,他们的套现意愿可能不会太强烈。

  创业板新股解禁压力大

  创业板第二批上市的8只新股:天龙光电阳普医疗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中科电气以及超图软件,下周将迎来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同花顺、钢研高纳以及宝通带业已公布2009年业绩报告,虽然这3只个股业绩均较上一年度同比有所增长,但目前动态市盈率仍超过60倍,估值仍旧较高。

  另外,没有公布业绩的5只个股目前发布了业绩快报,除了超图软件业绩实现翻番外,其余4只个股业绩均没有实现爆发增长,即便出了年报,这些个股估值可能依旧过高,不具备投资吸引力。

  因此,本次配售股解禁后,参与配售的机构选择抛售套现的可能性极大,建议投资者提前规避风险。

  除了创业板之外,永太科技洪涛股份以及主板的深圳燃气也将迎来首发配售股解禁,目前这3只个股股价较其发行价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机构有一定的套利空间,解禁后抛售可能性也较大。记者刘明涛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