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商务部药品流通行业规划有望6月出台 兼并重组即将加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蔚佳
2010年03月19日09:04

  商务部意在推进医药流通行业兼并重组的《药品流通行业标准》有望6月出台。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商务部目前正在抓紧制定“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药品流通行业标准”等行业发展规划,该标准将直接促成医药流通行业中的兼并重组和企业转型——“按照工作计划,行业发展规划计划在年中公布”,温再兴告诉记者。

  本报昨日从其他渠道独家获悉,就在前一日,商务部“药品流通行业规划制定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温再兴随后也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昨日,一位接近商务部的人士告诉记者:“商务部项目正式启动后,不代表马上会对行业有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从17日开始,可以预见的行业和梳理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商务部内部已经对系列规划的出台确定了时间表,“行业规划征求意见稿将于6月底公布,1月后正式发布;分类管理标准可能在随后的两周内公布——总的思想是,先规划,再分类。”

  记者在商务部网站上注意到,上周末,商务部第一期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培训班在江西举行,主要工作就是对今年药品流通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国务院医改办等相关部门悉数到场,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现状,基本药物制度有关情况及对药品流通行业的要求等热点问题,以及药品流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医药企业发展现状等核心问题是2天会议的重点内容。

  温再兴向记者透露,商务部计划在全国做两场培训,江西培训将主要面对华南和华东20个省区地级市的药品流通管理部门;第二期面向华北区域的培训,将于本月25日在西安举办——一南一北的两期培训班将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商务局市场流通,县级培训由省市商务部门自行开展,在3月底前完成培训。

  而对于从未接手过的药品流通,基层商务管理部门面对的不仅是本身商品属性特殊的压力,还有其承载的新医改在药品这一关键环节的推进进程与效果。

  温再兴强调,由于对这项工作没有经验,商务部将针对行业开展大量调研,并考虑从相关行业和企业选取专家组成专家组,更多的要依靠行业本身,而不是行政力量,在充分论证后,制定一个大家都能认可的标准。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