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建行传提前再融资 农行上市计划让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9日10:05
  据港媒报道,建设银行(00939)董事长郭树清虽然曾否认有融资计划,但内地媒体近日再引述建行的消息称,建行亦在积极研究股权融资计划。

  有关融资计划目前仍未到提交董事会讨论的阶段。除却工商银行(01398)和发行H股不久的民生银行(01988),其它5行均已拟备集资 方案。

  最新的消息透露,为了让具有系统性影响力的中资银行先行集资,中国农业银行上市、连外国公司如汇丰控股(00005)在上海国际板上市的计划亦要让路。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日前发表的报告,也提及获汇丰管理层示意,上海上市日期可能延至2011年上半年。

  国泰君安发表的报告称,原预计工行、建行的再融资将会安排在2011年,但目前有可能会提前至今年进行。

  报告指出,近期工、建两行领导在回答关于再融资提问时并未否认,再结合大型国企巨资入股银行等形势,不排除工行、建行再融资将提前到今年,二者选择发可转债或定向增发的可能性较大。

  除此之外,分析师认为,按照目前监管要求银行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1%,大型银行基本没有融资的压力;如果融资,更多在于资本缓冲和未来综合经营的考虑。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