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刘啸东:上交所将建立完善的ETF产品体系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19日09:21
  在日前召开的上证180价值ETF及联接基金募集发行工作会议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指出,大力发展ETF产品是上交所产品创新战略的重要内容。2010年,上交所将与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全力合作,根据投资者最实际、最迫切的市场需求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尽快建立以风 格指数ETF、规模指数ETF和主题指数ETF为基础的ETF产品体系。作为国内首只风格指数ETF,即将发行上市的上证180价值ETF将填补国内基金市场风格指数ETF的空白,是上交所今年重点推广的产品之一。

  刘啸东认为,ETF品种的投资价值已经受住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统计数据显示,由于金融危机让全球投资人更看重投资的流动性和透明度,2009年全球ETF市场迎来爆发性成长,截至去年底全球ETF总数已达1939只,资产总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45.2%,并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国内A股ETF市场也迎来快速发展,ETF数量从5只增长到了9只,资产管理规模达66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85%。但这一规模与全球ETF市场1万亿美元的容量相比,仍然存在巨大发展潜力。

  就业绩表现来看,2009年指数类基金的平均业绩明显优于主动型基金,国内ETF市场交易规模也大幅攀升。上证180价值ETF的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作为被动化投资产品,ETF产品能否成功、能否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主要取决于其标的指数。由于价值和成长是证券市场永不落幕的投资主题,由价值指数和风格指数组成的风格指数也是最重要的市场指数类别之一,而风格指数ETF也已发展成为全球ETF的基础类别之一。然而国内至今还尚未有风格类指数ETF产品。上证180价值ETF的推出将填补这一空白。据介绍,上证180价值ETF以上证180价值指数为标的指数,将于3月22日起在海通、申万等各大券商发行,其联接基金同时将在工行建行中行等各大银行发售。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