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赣榆县 “富豪部长”超标建房被免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克诚
2010年03月19日02:35
“富豪部长”坐拥的独宅别墅楼。

  一个苏北贫困县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被网民实名举报其违规划拨土地、建4套豪华别墅,其中1套气势堪比县司法局大楼。自3月初,多个论坛出现网民朱孔剑实名举报的帖文,矛头直指连云港市赣榆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宜春。

  昨天,赣榆县纪委书记王芬证实,张宜春已被免职,并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理由是,调查发现张宜春未经批准、超标准建设私人住宅,并违规换用企业车辆。

  举报人朱孔剑称,张宜春在县城违规拥有4处豪宅、一处园林,且“价值连城”。这些房产均是张宜春利用职权违规划拨土地建造的。其中一处与赣榆县司法局办公大楼比邻的豪宅楼,无论规模还是高度,均与司法局大楼相当。

  举报材料还称,张宜春喜欢大搞“烧香祭天、占卜问卦、看风水”等迷信活动。在担任赣榆县海头镇党委书记期间,张宜春在镇党委的办公大院,仿照北京天安门的布局进行了大修,设立2只华表,修建“护城河”,打造3座“金水桥”等,被当地百姓戏称为“山寨天安门”。据称,整个办公大楼工程花费2000万元,而海头镇年财政收入仅5000余万元。

  日前,该县纪委表示:经查,网民举报张宜春有4套住宅,“目前实际拥有1套”,但未透露其他3套住宅是否已过户或转让。此外,举报张宜春与他人合伙经营公司、公款旅游等问题均不属实。另据知情人士称,张宜春被调往该县人大任职。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