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铝注资13.5亿美元 与力拓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9日11:45

  搜狐财经讯  3月19日力拓集团向搜狐财经发来消息,表示与中国铝业公司(简称“中铝”)已经签署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及运营位于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项目。

    相关阅读:与力拓协议建合资公司 中铝股价一度涨停

    力拓现拥有西芒杜项目95%的股权,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拥有5%的股权。按照已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力拓在西芒杜项目中的股权将由新的合资公司拥有。

    中铝公司将通过单独出资分期注入13.5亿美元用于对未来2-3年的项目开发工作,从而获取合资公司47%的股权。 中铝公司完成支付13.5亿美元后,力拓与中铝公司在西芒杜项目中的有效股权比例将分别为50.35%和44.65%。

  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先生表示,力拓与中铝本着互利原则共同合作。中铝具有运营重大项目的技能和能力以及获取其他中国公司在基础设施方面专业技能的能力。西芒杜项目是一个规模大、寿命长,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尚未开发的高品位铁矿资源。通过与中铝和国际金融公司的合作,可以为股东获取更多的价值。

  据了解,合资公司成立后,力拓集团旗下的Simfer子公司将继续管理西芒杜项目的开发工作。力拓与中铝公司目前正在就完成最后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交易文件进行磋商。除了中铝公司的独立资金以外,该项目还需要大量的开发经费才可达到运营阶段。

  背景资料

    西芒杜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未开发铁矿石矿藏,其铁矿石储量约22.5亿吨,且将近一半储量的铁矿石品位在65%左右。    

    关于力拓

   力拓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矿业集团,总部设立在英国伦敦,属双上市的公司结构。力拓股份公司在伦敦与纽约上市,力拓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上市。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