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内地地铁已达933公里京沪穗进入轨道交通网络化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19日08:56
  据新华社电 住建部地铁与轻轨中心主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李晓江昨日说,至2009年底,内地地铁已达933公里。其中,最长的上海地铁已运行线路将近300公里。北京、上海及广州已经进入轨道交通网络化。

  在常州举办的上海世博会“轨道交通——城市文明的传承与创新”专题论坛上,李晓江表示,截至2009年底,国家批准了25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目前内地正在建设轨道交通的线路总长是1400公里,将要开工的新的轨道交通线路达到2610公里。“十二五”期间,轨道交通建设投入可能超过7000亿元。轨道交通的总资金投入,在“十二五”时期可能大于航空和水运,资金量仅次于铁路和高速公路。

  据介绍,截至2009年底,内地已经有10个城市33条城市轨道线路开通,运营里程达到933公里,有800多公里是过去10年间建成的。其中,最长的是上海,目前运行的线路将近300公里。北京的轨道线路将近250公里。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