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企退出房地产后或被清退酒店业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魏伶
2010年03月19日13:16
  继央企被要求退出房地产后,预计下一批要清退的行业将是涉及资产达千亿元的酒店业务。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央企被要求退出房地产后,预计下一批要清退的行业将是涉及资产达千亿元的酒店业务。

  报道称,国资委要求央企退出房地产的决定,符合早前国资委制定的央企退出非核心业务的“主辅分离”原则。

  而目前央企拥有的酒店资产超过千亿元人民币,可能成为国资委下一批“主辅分离”政策的目标。

  早在今年1月,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就曾发出通知,要求央企从今年起全面开展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通知指出,今后未经国资委批准,不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央企,将不得再投资新建宾馆酒店。

  上月初,国资委又召开了一次关于酒店业资产重组整合的会议,并要求央企在2月底上报“二次摸底”的资产情况。

  报道引述证券行分析指出,若重组启动,预计中旅(0308)母公司港中旅集团、华侨城集团、中粮集团、中化集团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此前中旅董事长张学武接受传媒访问时已透露,他预计到2010年年底,港中旅有可能接收大约20到30家央企剥离的酒店。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