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惠普承认质量问题 即将公布详细计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谢晓萍
2010年03月19日13:57

  被多方关注的惠普 “质量门”事件终于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的回应。

  昨日 (3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从质检总局获悉,针对惠普公司笔记本电脑有关质量问题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也已经责令惠普公司切实解决消费者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不过,质检总局并没有针对消费者要求惠普召回问题笔记本作出任何回应。

  惠普称尊重质检总局的调查结果,接下来会出台更为具体的计划,逐一响应质检总局的调查结果。

  三部门将密切关注

  经过调查,惠普承认在中国内地销售的部分笔记本电脑存在质量问题:一是部分惠普笔记本电脑显卡质量问题。故障表现形式主要是黑屏、死机、过热以及检测不到无线网络等问题。二是部分惠普笔记本电脑显示屏质量问题。问题笔记本电脑包括HP541等6种型号。故障表现形式主要是显示屏亮线(闪屏)。调查中还发现,惠普公司没有严格按照《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微机“三包”规定)的相关要求来解决消费者的投诉。

  对此,质检总局表示,已责令惠普公司严格执行“三包”规定,向消费者做出承诺,改进售后服务,负责任地解决好部分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切实让广大消费者满意。

  同时,质检总局已将调查情况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作了通报。三部门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适时采取相应措施,监督惠普公司落实“三包”规定。

  报名维权消费者已达5000人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此前维权律师团针对惠普质量问题向质检总局提出了五点诉求,包括:1.对惠普笔记本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展开调查,公布调查结果;2.责令被申诉人对申诉人所购笔记本进行回购或更换、赔偿申诉人的相关损失;3.责令被申诉人对其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的原因进行公开明确说明,并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并就歧视性差别对待中国消费者一事进行公开道歉;4.要求或建议被申诉人召回相关笔记本电脑;5.对被申诉人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给予处罚。

  按照质检总局公布的内容,只满足了维权团的第一个诉求,而其他4点诉求,质检总局均未作出任何回应。

  惠普公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质检总局的决定,惠普公司将依照此前对外公布的“客户关怀增强计划”来解决消费者的问题。

  不过,此次申诉活动的维权消费者代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惠普的质量问题不是个案,已经不是简单地执行“三包”政策可以解决了,必须召回。

  该消费者代表表示,截至目前,报名参加向惠普维权的消费者已经达到了5000人,接下来,他们将针对质检总局的公布内容与维权律师团进一步协商,不会放弃要求惠普召回问题笔记本的诉求。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