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中钢协:整顿进口铁矿石秩序将有所动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9日15:03

   搜狐财经讯 3月18日下午消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在中联钢举办的中国钢铁产业研讨会上表示,今年铁矿石等钢铁原燃料的价格要上涨,而且不是一般的上涨,中国钢企的成本压力巨大,而整顿进口铁矿石秩序近期将有所动作。

  “上个月我刚从日本考察回来,新日铁公司去年整体亏损,但现在矿山仍然要求大幅度涨价,巴西淡水河谷提出90-100%的涨价要求,日本钢企也在承受很大压力。”罗冰生说,但他对中国铁矿石谈判的问题未做任何回应。

  业内专家称,在目前铁矿石谈判及进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对进口铁矿石的经营体、相关资质、矿石流向应该下重拳进行整治,国内有些贸易商已有外资的背景,甚至为海外矿山服务,极大的扰乱了进口秩序,同时进口铁矿石的流向问题也是一个重点,一些落后产能企业仍在通过各种途径获得进口矿。

  罗冰生表示,今年钢铁产品的关税政策不会有大的调,国内钢铁业的总体形势今年将回升好好,但市场整体仍是供大于求,主要钢企的产量今年仍将大幅增长。

  “国际钢铁市场仍有供大于求的压力,全年可能在低位波动调整,由于成本上升,产品价格上涨仍然乏力。”罗冰生表示,从去年底召开的国内主要大中型钢企生产经营预期目标座谈会上统计的情况看,主要钢企今年的产量将增长16.1%,明显高于钢材消费的增长幅度。

  罗冰生指出,以2月份的钢产量看相当于全年产量达到6.7亿吨,而中钢协对全国20个重点城市统计的钢材社会库存量从2008年的470万吨上升到2010年2月的926万吨,增加了一倍。

  他判断,今年中国钢产量将达到6.2亿吨,如果出口形势没有起色出现下降,全年产量可能维持在6亿吨左右。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