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长沙:住房超过140平米 再购房无缘公积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6:03
  从4月1日开始,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除了规定二套房贷首付必须提高到四成之外,家庭已有住房产权建筑面积超过140平米,再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将不会获批准。

  “这房贷是越来越紧了!商业银行相继取消优惠利率不说,连住房公积金贷款都有更多限制了。”正在筹划购买第二套房子的张先生听到消息连连感叹。

  从4月1日开始,在长沙市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另外,“家庭现有住房产权面积超过140平米,将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条政策使得长沙住房公积金政策再次收紧。不仅仅如此,如果消费者购买别墅、多层联体别墅、商住两用住房及投资动机性住房等情形,也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2009年6月,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规定,单位为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为5%,最低额度为100元,然而不少单位存在着少缴的情况。在这次的新政中,对于借款申请人月缴存额或缴存比例低于该规定的,其贷款总额的计算公式为:可贷款总额=(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12×未来可缴存年限+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2,也就是说,如果每月的缴存额仅为400元,未来可缴存年限为30年,公积金账户余额为10000元,那么可贷款总额为308000元。

  三条优惠政策取消

  2008年,楼市陷入低谷,各省市纷纷出台刺激房地产市场政策,长沙也不例外,而随着楼市的复苏,长沙住房公积金中心的三条优惠政策在此次调整中也会取消。

  “年满18周岁以上的购房人在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时,可由符合条件的直系亲属(同一户口簿内的父母和子女)的任一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未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已购买一套自住房的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的自住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本人或配偶户籍在农村的职工,在进行自建房时,凭乡镇政府批准的建设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可以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三条政策将不能继续享受。

  个人信用已与公积金贷款挂钩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信用信息使用行为,防范信用风险,凡向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的申请人和配偶,必须签订《同意查询个人信用信息及住房公积金情况声明》,并授权管理中心查询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在“湖南信用信息系统”记录的个人信用信息。

  据了解,此次将个人信用信息加入到住房公积金申请参考条件尚属首次,规定指出,存在“因信用不良被起诉的记录”、“当前贷款存在逾期或担保人代还”、“贷记卡当前存在逾期”、“单笔贷款存在连续逾期6期记录”、“单笔贷款存在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这五种情形的原则上不准予贷款。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