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山东联通“沃”3G智能公交技术向全国推广使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5:58
  新华网济南3月19日专电(记者王志)记者从中国电子商会近日在济南主办的“3G时代公交信息化论坛”上获悉,山东联通“沃”3G智能公交技术实现公交车辆实时智能调度和“可视化”监控,大幅提升城市公交综合营运能力,将向全国推广使用。

  为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在公交 领域的广泛应用,去年10月,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利用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WCDMA-3G技术,建成启用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巡更系统、场站收袋监控中心等信息系统,并在近2000辆公交车装上联通“沃”3G视频监控设备,实现调度中心、公共汽车甚至乘客间的实时信息交换,使车辆正点率、趟次率和运行安全性大幅提高。

  记者在济南公交调度指挥中心看到,所有上路公交车的位置、运行状态等信息都实时显示在监控大屏幕上,各条线路上的公交车运行间隔、停靠站点是否准时等信息一目了然。一旦发生车辆超速等异常情况,系统会自动弹出报警信息,并可根据客流变化等信息及时进行车辆调度。

  通过安装在公交车前门、后门、前车厢、后车厢顶部的四个3G视频监控探头,每辆公交车上的实时图像都即时传输到调度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幕上,乘客上下车、驾驶员驾驶状态等信息都实现“可视化”监控。

  自启用以来,济南市公交车内扒窃案件同比下降30%,乘客平均等车时间缩短至2.6分钟,综合营运能力大为提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