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公布首批六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6:08

  中新网3月19日电(记者周锐)中国证监会今日下午公布,经过审核,履行受理程序,首批融资融券试点的名单公布如下: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

  相关消息: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名单敲定 蓝筹股行情到来

  受利好消息影响,广发证券从本周二开始就领涨券商板块,广发证券周二上涨5.57%,周三由于股东大会停牌。而周三光大证券上涨1.84%,中信证券上涨1.35%,海通证券上涨1.88%。

  尽管昨天两市指数拉出了一根长阳,但是业内人士对后市还是比较谨慎。中信证券认为,对于当前形势来说,底部需要三个条件:

  1.大盘回踩需要站稳20日线这是基本,之后再向上伸展必须突破前高3102点;

  2.市场量能必须持续放大,回到10500亿上方;

  3.5日线、10日线、20日线、30日线必须形成多头组合,如果本月下旬股指一直是在20日线上方运行的,则后市一举突破60日线就可能形成中期大底。

  如果这三点完不成,虽然昨天拉出了跳空长阳,那也是枉然的。

  推升金融股估值

  而从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两地推出融资融券时市场的表现来看,在短期内可能会加剧市场的振荡,但是长期来看,并不会加大市场的波动。

  从海外市场经验来看,融资融券推出后,指数的波幅可能会缩小,但可能会对相关个股短线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个股的波动将加剧,因为融资融券会影响相关机构的短线仓位配置心态,散户须学会适应新的变化。

  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融资融券90只标的个股中,有23只2009年最新预测市盈率低于20倍,42只个股低于目前沪市26倍的平均市盈率,69只个股低于深市主板39倍的市盈率,另外,合计有74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50倍。低市盈率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银行业、机械等个股,高市盈率个股则分布在钢铁、有色等强周期性行业。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表示,金融板块A股估值偏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推动金融类A股估值的回归。

  潜伏融资融券标的股

  上证所和深交所已经公布的第一批90只融资融券标的股基本上是两个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蓝筹股。由于大盘股的流动性好、业绩稳定,它们在融资融券业务中充当保证金时具有更高的折算率,这也会刺激对蓝筹股的需求。现在潜伏融资融券标的股和受益的券商股中,或是明智的选择。

  目前A股市场上中小盘股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小盘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40倍以上,而超级大盘指数成分股平均市盈率只有18倍,银行股只有15倍左右。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