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左小蕾:应对融资融券设立50%或更高强制平仓门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0日08:2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王慧梅)今天,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中韩国际经济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就融资融券的有关问题回答了本网记者的提问。

  对于券商设立融资融券强制平仓门槛,左小蕾表示,这个强制平仓门槛应该设在50%或者更高。由于融资融券这种产品,并没有实际的融资效应,不能够达到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效果,只是一种零和的博弈。手续费、利息等费用加在一起,亏损很可能成为主要问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防范风险应该被提到首要位置,否则可能会引起负面效应大于正面效应的结果。

  据了解,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个股融资融券情况的相关信息涉及资本市场操作,关系到能否盈利,如果进行信息完全公开,可能会对融资融券的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对融资融券情况的信息是否应该及时披露,左小蕾表示,证券市场讲求信息透明,只有透明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这是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根本性原则。场外交易的不透明导致目前危机的产生,如果融资融券进行场内交易,就一定要保证其透明度,对个股做融资融券需要有流动性、规模的相关规定,只有这样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才有利于我国金融证券资本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健康发展。因为,中国资本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任何没有公开的不透明的信息制度都需要改进。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