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金米特:世界经济增长及就业创造重在开放投资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0日09:40

  导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德勤跨境投资中心主席;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罗伯特·金米特(搜狐财经 王玉玺摄)
德勤跨境投资中心主席;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罗伯特·金米特(搜狐财经 王玉玺摄)

  德勤跨境投资中心主席、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 罗伯特·金米特: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感谢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包括CDRF,感谢你们主办今天的论坛,因为这是一个学术的峰会,所以,我想一开始先回答一下刚才提的问题。我认为,2010到2012年这个时间当中我们会看到一个比较缓慢的复苏,在亚洲可能增长会快一点,美国会相对慢一点,欧洲更慢一些。与此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政府也会更多地参与商业当中,在这个互动之中,还涉及到一些非常重要的决策,包括金融和治理方面的决策,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开这个论坛讨论这三个问题将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复苏的动力或者说它的强劲程度取决于我们的治理能力以及包括我们如何抵御保护主义,也涉及到我们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如何更好地合作。政府在G20的框架之下,包括中国、美国和其他的在座的国家,非常积极地在G20的框架之内,金融体系的改革方面,在2009年、2008年华盛顿以及包括在匹兹堡11月的峰会都讨论了解决全球失衡,当然全球失衡是危机的一个原因,仍然还没有消散,这些成员国都已经讨论过了这些问题。

  现在美国的财政赤字,危机之前是达到了美国GDP的2%,危机之后达到了美国GDP的10%,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赤字的问题,很多人认为2011年之后美国的增长率可能只能退回到2%,而不是之前的3%,如果美国的增长率只有2%的话,就不能创造足够的我们所期待的就业。

  在欧洲,同样有这样的财政压力,它的债务可能会占到GDP的12%,可能2011年之后还会继续增长。20国集团实际上也在危机走出的过程当中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不管是投资的还是贸易的保护主义。

  我想说开放投资对世界经济增长以及就业的创造非常重要。有550万的美国人为外国公司工作,同时这些外国公司占到了10%的资本支出,15%的研发支出,有20%的出口,同时50%的工人都是来自于制造业的产业工人,而美国制造业只在不到15%的比例,这些外国人在美国创造了很好的就业机会。同样这些在中国也是适用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过去20多年以后,最近的一个变化,就是现在直投、私募投资、股权投资不断增长,和相对正常的投资最近发展比较快。

    对于所有的那些在中国安家落户、扩张的企业来说,他们在产品收购、在就业创造以及融资方面为中国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贡献。中国欢迎这样的一种投资,也给中国带来很多的收益,包括中国自己的国有企业也正在走出去的战略。

  主席先生,实际上在很早之前,我参加了中国发展论坛,过去了10年之后,我看到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期待着更多的变化,我期待着更多的和各位进行深入的交流。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