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李稻葵谈汇率:美国的议员们多花点时间办实事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0日10:37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董琳)人民币汇率不单只为国人所关心,已成了世界瞩目的热点问题。现在距离美国大选还有8个多月的时间,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提醒美国议员:抓紧时间干点实事,不要把精力放在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上。我们非常清楚,它应该怎么做。点击进入访谈专题:2010-2012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还是双谷衰退?

  李稻葵总结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功的原因说,因为中国做了三十年非常谦虚、好学的好学生。借用世界银行同事的一句话:中国的领导人、中国的学者们是最好的经济学的学生。李稻葵强调,在汇率问题上,我们已经非常清楚,从长远来看必须要调整,增强弹性、增加灵活度。但是,短期如果迅速调整的话,对谁都没有好处。日本就成为了一个鲜明的教材,日本汇率迅速调整一年半之后,继续出现贸易顺差,并且持续二十多年,从来没有改变。

  如果中国的汇率按照美国方式进行一次性调整升值,李稻葵认为,效果将非常不好,不仅对中国不利,对美国的消费者也不利。但是,现在的汇率调整问题,不幸地变成了政治性的博弈,使整个事情变得很难办。

  李稻葵借美国大选将要到来之机提醒说,美国的国会议员们,多花时间解决国内自己的事情,干点实事吧,医疗、教育和枪支安全都是非常重大的、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希望"美国国会议员不要把精力放在人民币汇率这样的花哨问题上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