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李剑阁:金融危机充分暴露金融业长期存在的问题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0日14:34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搜狐-王玉玺/摄)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搜狐-王玉玺/摄)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认为经过此次金融危机,全球金融业将迎来一个变革和调整的过程。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李剑阁: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由我来主持今天下午的企业峰会第一单元。这一单元的主题是“金融业的变革与发展”。去年金融业的一个单元也是由我来主持,当时大家的情绪非常低落,因为整个金融业是一片狼藉,但是回过头来看,去年大家的悲观情绪有点过头,事实没有那么坏。

  这一次金融危机当中,金融业当然首当其冲,金融危机使得国际金融业和金融体系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包括金融的高杠杆运营、金融监管的不足、行业自律的缺乏、国际监管框架的缺乏等等,都得以充分的暴露。我们相信,全球金融业将迎来一个变革和调整的过程。

  因此,我们就需要搞清楚危机对金融业的影响范围有多大,程度有多深,从金融危机以及过去十年的金融实践当中能够吸取什么样的教训,金融企业如何追求创新和风险控制当中取得平衡,金融业如何通过推动世界经济结构的调整来促进自身的发展。今天我们还有人专门讨论一下后危机时代的企业发展战略问题。这些都是我们今天需要认真思考和讨论的话题。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苏来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