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塞图贝:金融危机影响不大 巴西银行业也要走出去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0日14:56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巴西伊塔乌银行首席执行官伯特·赛图贝(搜狐-王玉玺/摄)
巴西伊塔乌银行首席执行官伯特·赛图贝(搜狐-王玉玺/摄)

  巴西伊塔乌银行首席执行官伯特·赛图贝:

  首先给大家看一个数据表,看一看巴西在危机之后的情况怎么样。我们的债务GDP比比较低,属于可控的范围,只有2%,我们的政府收入还是比较高的,达到了2300亿美元。我们的贸易盈余是250亿美元的样子。我们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并且组织良好的银行体系。他们在危机当中受到的影响很小。GDP的增长,去年达到了5%,现在大概是1.7万亿美元。我们估计2009年的这个增长趋势在2010年会继续,整个经济会继续沿着这个轨道前进。我们预计今年,不管是贸易盈余还是政府收入方面都会保持增长的趋势。

  但是,我们伊塔乌银行作为巴西最大的银行,为了应对这场危机,决定和另外一个银行进行合并,这两个银行都很干净,都是很好的,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我们通过这个合并,建立了一个非常大的全业务银行,也是建立了巴西最大的私人银行,现在,我们的总资产大概有一千亿美元,有十万名员工,大概有4000多家的分支机构,95%的收入是来自于巴西或者巴西相关的业务。当我们进行合并的时候,我们也宣布,也进行国际扩张的这样一些计划。

  再看看未来,我们有非常好的团队合作的精神和企业管理的文化,两个银行合并之后,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进一步地扩大我们的分支机构的范围。一方面会发掘巴西当地的机会,实现未来三年5%的增长。但是,我们也有一个很大的挑战,如何在巴西之外扩张我们的机构,我们有很大的资本基础,但是,我们并没有在巴西以外进行银行机构管理的经验。

  在巴西,谈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并没有导致政府出大量的钱来进行拯救银行体系。银行还是比较安全的。在危机当中,主要是通过银行的准备金要求降低,增加银行的流动性。因为我们国家的这个要求本来是比较高的,今天的银行资本金充足率是11%,在新的监管要求方面,我们也和全球金融稳定委员会的要求相一致,比如,我们也对所有的金融机构,对高管的薪酬进行了相关的约束,今年我们也会继续这样一个要求和政策。对于投资银行的交易帐薄也进行了更好的监管。所以,巴西的金融机构的情况也很好。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能够达到全球经济增长或者高于它的平均水平。

  巴西的经济现在也同亚洲、同中国变得越来越联系紧密,我想对于巴西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对于我们巴西伊塔乌银行来说,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全球金融体系扩大我们的立足之地,成为巴西顶尖的银行。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