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格林伯格:要专注于自己的主业 保守运营不做恶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0日15:17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

  安达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认为安达平安度过危机,核心是专注于自己的主业,以保守的战略运营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同时留意监管方面的变化。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埃文·格林伯格:我很荣幸能够和大家谈一下在这个危机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实际上,我们这个公司,安达就是用这样的战略才能平安度过危机。我们认为在这方面主要有四条基本的战略:

  第一条战略是我们知道、了解自己的特长,不管你是银行公司还是保险公司,或者说其他公司,核心要专注于自己的主业,做好自己最擅长的业务领域,我们是一个全球性的保险公司,我们有财产险的业务,我们也会和风险、和这个业务、和储蓄这些问题息息相关。

  2009年,我们的运营收入达到历史新高,股票帐面的价值大概上升了超过35%。我们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就是股票的价值,在过去五年里,包括在危机最严重的那两年,我们是超过了15%。我们公司没有像其他公司一样,把他们的精力分散到其他非核心业务上,而是把精力放在了自己最专注的领域中,有一些把精力放在投机和非核心业务上的公司,他们是受到了重创。我相信,保险业的根本业务还是要和实体经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主要是要降低人们在财产险和损害险方面的风险,同时为人们在人保方面提供长期的保护和储蓄的保权。另外,又是在为社会服务,我们不牺牲风险管理,不以风险管理为代价追求市场占有率。

  我们的第二条战略是要以保守的战略运营公司,就是不做恶,就像我们医生开诊所的时候,必须要立这么一个誓言,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这个战略也是适用于投资活动的这样一个风险管理的要求。

  这个听起来简单,但是是一个基本的原则,是我们需要严格执行的原则。对于金融公司来说,保守战略意味着,首先你要保护好你的资产负债表,你必须在这个资产负债表上资产的范围之内承担风险。这一点,我看我们公司做得也很好,也是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公司的信誉。

  当然,我们这个风险管理并不只是针对保险公司或者银行提出来的一个特有要求,对于任何的管理流程来说都应该是成为这个流程中非常重要的核心部分。所以,从我们公司,从我开始来说,在我的公司中,都是实施了全面的风险管理或者叫ERM。我这个CEO也是最终负责风险的首席风险官。由于我们这个金融监管的环境在不断变化和完善,我想用这种全面风险管理的战略来运营企业,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第三条战略是我们目前遇到的全球经济条件依然非常严峻,所以,在这种时刻,往往会有很多的机遇会提供给那些拥有洞察力、资产充裕,以及业务能力强的公司。我想,目前大概全球都是有很多机会的,包括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和拉美。

  在这两个区域:亚洲和拉美,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复苏的速度都比美国和欧洲快。而且他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也会有比较强劲的经济增长。

  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有一些公司变得更强了,有一些变得更弱了,有一些则是直接退出了舞台。所以,在竞争者的实力被削弱的时候,你的市场机遇也就被创造出来了。所以,我们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多的机会。

  第四条战略,我们必须留意目前的监管方面的一些变化和政治方面的一些反映,因为他们会对我们的服务产生影响。

  我们要警惕的一个风险是如果这个监管改革不区分各个行业的差异,这个改革将会把所有的金融公司都算在里面,使他们受到影响。对于我们来说,在进行监管的时候,我们这些监管机构必须要区分,比如保险和银行业务的重大区别。这样的话,才不会使系统里带来比较大的风险。大家请记住,去年AIG(美国国际集团)经历了一系列的动荡,问题最严重的不是说受到监管的保险行业,而是监管缺失的一个金融产品领域。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苏来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