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采访

罗伯特·金米特:不应把贸易问题政治化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2010年03月20日20:38

  搜狐财经讯 德勤跨境投资中心主席、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罗伯特·金米特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上对搜狐财经表示,要避免贸易问题被政治化,经济问题应该通过协商来解决。

  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欧洲多个国家相继出现财务问题而陷入危机。美国是否也会因为巨额债务而陷入财务危机?

  对此,金米特十分肯定的表示,虽然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占到GDP的10%,未来几年还会保持在高位。但是,美国不会陷入财务危机。

  他表示,2010年,美国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减持赤字。美国政府正在制定一个减持赤字的方案,这一方案将由美国两党联合制定。因此,美国经济不会被赤字拖垮,今年经济增长有望恢复到原来2%、3%的经济轨道上。

  对于欧洲,尤其是南欧的一些国家出现的财务问题,金米特透露,他们也正在争取欧盟来协调解决。

  近期美国国会议员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一事,对此,金米特表示,中美贸易失衡问题,并不能从人民币升值中得到解决。他认为,不应把贸易问题政治化。“即便是好朋友在很多问题上有会有分歧,需要通过协商来解决这些分歧。”金米特说。

  他还强调,中美关系非常重要,对于投资、汇率等问题必须从多国得框架下解决。同时他还呼吁,当前必须保证不要建立新的贸易壁垒和投资壁垒,因为自由投资,自由贸易的是全球经济的两个基石。(搜狐财经/魏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