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评论

北京前两月财政收入同比增四成 房产税收功劳大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1日09:16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北京市财政局日前消息,1-2月,北京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6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6%,经济形势比较好。

  前两月完成年度预算任务21%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的向好趋势,各方面数据都比较好。从财政收入来看,今年1-2月,北京累计完成财政收入463.3亿元,增长40.6%,完成年度预算任务的21%。而去年同期,北京财政收入比上年下降12%。

  对于增长四成的原因分析,市财政局表示,这主要是得益于今年以来,北京经济形势稳步好转,从而让税收大幅度增加。因为在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占95%左右。

  其次,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也是今年增幅较大的原因。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加上一些结构性减税政策,去年1-2月财政收入比上年大幅下降12%。而去年前5个月,北京的财政收入都是呈现负增长的态势。

  与此同时,一些翘尾因素也让今年1-2月的增幅较高。去年年底,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汽车市场销售火爆,特别是房地产市场,迎来了销量最为旺盛的一周。而一些签约的合同,由于走程序等原因,其税收在今年才得以征收。

  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回落

  对于未来的趋势,市财政局表示,由于去年前几个月财政收入基数很低,今年前几个月又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翘尾增收因素,财政收入增幅会相对较高。预计下半年起会因去年同期收入回升基数抬高,财政收入增幅将相应回落。从长期来看,虽然财政收入超高速增长不可预期,但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经济基础是稳固的。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