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美学者吁美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避免与中国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07:08
  美国经济学家、欧洲太平洋资本公司总裁彼得·希夫日前就人民币汇率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应充分认识到当前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制订出一个合理而可行的计划,尽最大努力避免和中国发生冲突。

  希夫针对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日前在美国《纽约 时报》发表的文章批评说,在中美经济关系因人民币汇率问题变得微妙之时,克鲁格曼的言论无疑是火上浇油。克鲁格曼此前表示,美国政府应采用强硬手段迫使人民币升值,这么做没有太大的风险。

  希夫指出,克鲁格曼的说法与实际情况相去甚远,如果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购买美国国债,就意味着美联储将发行同样数量的美元,这将导致美元汇率急速下跌、消费品价格攀升、利率上升以及美国消费者生活水平下降等一系列严重后果。

  他说,美国政府千万不能犯这样的错误,这将是“克鲁格曼游戏的终结”,要想避免这一世界末日般的严重后果,美国政府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和中国发生冲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