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刘世锦主持开幕实录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1日13:10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刘世锦]: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第十一届年会现在开始。今天非常荣幸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生出席我们今天的开幕式。让我们对李克强副总理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出席今天论坛的有来自中外各方的朋友们,国际组织的代表有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冬彦先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先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约翰·列普斯基先生等。

  [主持人刘世锦]:企业界的代表有福特汽车公司总裁艾伦·穆拉利先生、汇丰集团主席格林先生等。学术界代表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教授、迈克尔·斯宾思教授等著名学者。中国方面出席会议的有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先生、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梦奎先生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领导、国内著名企业家和知名学者。在此,我谨代表论坛主办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与会的中外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09:27]

  [主持人刘世锦]:从2000年开始,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已经成功地连续举办了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是论坛第二个十年的开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目的在于促进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在中外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之间建立起一种新的对话和交流渠道,过去十年间,论坛很好地发挥了这样的作用,促进了中外各方彼此了解、信任和合作。相信在下一个十年里,论坛将会更加成功。 [09:28]

  [主持人刘世锦]: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增加,面临着不少新的挑战,更需要各方相互理解、密切合作、求同存异,以实现共赢发展。在这个时候,举办新一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未来两天的会议里,代表们将围绕一系列重要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相信论坛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7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