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王梦奎主持实录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1日13:18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王梦奎]:现在开始第二单元的讨论。这个单元的主题是“国际贸易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国际贸易和经济结构调整是中国和全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中国在发展进程当中所遇到的非常重要的问题。大家知道这一次国际金融危机对于国际贸易造成重大打击,也对今后国际贸易的发展产生了很复杂的影响。现在在金融复苏的过程当中,贸易保护主义在发展。中国是一个新兴的贸易大国,中国国际贸易追求的是共赢。我认为国际贸易的理想目标也应该是通过国际贸易实现共同发展。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是我们这个单元要讨论的问题。

  [主持人王梦奎]:现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在进行结构性的调整,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的发展对于国际贸易有很深的影响,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经济结构的调整也是我们这个单元要讨论的问题。这个单元共有三个发言人,发言以后进行大会讨论和发言。第一位发言人是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先生。陈德铭部长有长期的基层工作经验,也有长期的市一级和省一级领导工作经验,现在是主管中国国内外贸易的部长。由他来做第一个发言,我想一定是大家欢迎的,是最恰当的。他演讲的内容很多,如果要讲的话,可能会讲一个上午或者一整天,我希望陈部长的发言限制在15分钟,留点时间给在座各位提问题。请陈部长发言。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