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IMF副总裁:2014年7国集团5成员国财政支出超GDP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1日13:23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梁梦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约翰·列普斯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表示,据预测到2014年,7国集团成员国除加拿大和德国外,其他国家的财政支出占GDP的比例将超过100%。点击进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直播专题: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与后续策略

  约翰·列普斯基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我们已经看到,比如说在发展中经济体以及新兴经济体出现了很活跃的经济活动。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大概会在4%左右,2011年的速度可能会增加。这个复苏也反映了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作用。

  约翰·列普斯基认为,财政政策中都有自动稳定机制,可以自动调整收入和支出的比例。但是,目前的机制没有得到充分的认识。在2009年-2010年,财政赤字大幅度增加,也反映了由于经济活动减弱,某些国家的财政收入减少。

  约翰·列普斯基表示,自动调节机制和自主的刺激政策合在一起也为全球经济带来了非常好的支撑。今年也会如此。"我们预计80%的刺激政策都是临时性的,接下来可能要慢慢减少或者撤出刺激政策。大家都知道这次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于亚洲,由于亚洲的支持,我们的复苏来得更加的强势,比其他地区要好很多。"他表示,全球的政策制定者要采取非常紧迫的行动,比如说很快地出台一些可靠的财政刺激政策,对于地区的复苏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是非常有必要的。

  约翰·列普斯基表示,在危机过程中,发达经济体政府的债务占GDP的比例,会从07年底75%的水平增长到2014年底110%的水平。我们也预计在7国集团成员国里面,除了加拿大和德国之外,其他5个国家的财政支出占GDP的比例到2014年底会超过100%。在2010年,平均债务占GDP的比例在发达国家已经超过1950年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