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评论

鲍达民:互相指责金融危机责任无意义 合作才可发展(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1日11:59


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鲍达民鲁南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梁梦晚)有些经济学家把全球金融危机的责任归结到发展中国家出口太多、消费太少,发达国家赚的外汇又借给发展中国家使用,从而造成了不平衡。对此,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鲍达民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表示,不能用单一的观点简单判断一个体系是否对错,各国不应互相指责而浪费精力,而需选择合作框架来推动体系的发展。点击进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直播专题:国际贸易与经济结构调整

  鲍达民表示,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需要一种谦逊的态度。因为没有人能够作为单一的演员在舞台上解决所有的问题。所有的问题加在一起,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单独的一群国家是不能解决的,我们必须考虑其他的,仅仅指责其他人做错了什么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大量合作,如何建成新的体系,让它真正的付诸实践。

  鲍达民认为,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府要非常小心,尤其是针对他们的公司制定政策的时候,尤其是对于跨国公司来说,公司总部虽然在美国,但这些跨国公司的业务活动,尤其是研发活动已经在世界各地分散开来,这是非常复杂的实体。"所以不能用单一的观点简单判断一个体系是对的,一个体系是错的,因为这已经是相互融合的组织化的全球形式,我们不应当互相指责,这仅仅是浪费时间和精力,我们应该选择合作框架来推动这个体系,要不然的话就会有更多的挑战出现。"
  点击进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专题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索智涛)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