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月新基金发行小高潮 中小盘乐享股市泡沫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21日13:40
  进入3月,新基金进入发行的小高潮,与此前不同的是,同时有大盘基金、中盘基金、小盘基金发行。由于中小盘基金的选股范围广,中小盘基金依旧将“精选个股”作为投资策略,兼以专业模型为辅助工具,进行非均衡资产配置和重点投资。

  3月以来,新基金步入发行的小高潮 ,大盘基金、中盘基金、小盘基金同时发行。尽管如此,多位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依旧乐观。

  成长性是中小盘股票股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认为,高成长性使得中小盘股享受了较高估值。2005年1月到2009年11月的5年里,沪深300年化收益率是30.66%,中小盘指数的年化收益率是34.50%,可见小盘股现象在中国同样存在,小盘股基数低,盈利增长相对较快。

  “中小盘的盘子小,而且争相推出高转送分红方案,这都是中小盘值得看好的理由之一。”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程岽如认为,以创业板为例,截至3月16日,已有16家创业板公布了2009年年度分红预案,其中有10家公布了高送转分红方案,诸如华谊兄弟(300027)和上海佳豪(300008)等股票推出方案后便领涨盘面。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